二五

漫天星子作穹隆

【灿勋】替我上课(六)


吴世勋他哥,那个狠心断掉吴世勋生活费的男人,正酷了吧唧地站楼前花坛边,见他弟一副慢吞吞不在意的拽样晃出门口,心里一万个后悔先低头。


长这么大还没冷战过这么久,吴亦凡虽然先低头,但不觉得自己有错。


这狗崽子,暑假说要和金钟仁一起出去旅游,得近一个月没着家,问在哪什么时候能回来又支支吾吾说不清,转头去问金钟仁,人还不知道这事呢,直气得吴亦凡头疼,等吴世勋回来盘问还屁话一堆,这能不欠管?管了又不服气,嫌哥哥烦,吵了一架就提前跑回学校了,这都快十一月了,一个电话都没打过。


史诗级战争。


吴亦凡想想就觉得自己这种率先求和的行为实属不争气。


他已经准备了大概三千字小论文,就等吴世勋过来,并且绝对不会管这狗崽又要使出什么奇奇怪怪撒娇绝技,不论得失,先战再说。


吴亦凡眉已经蹙起来了。


炮弹装填完毕。


但火速哑炮。


他看着吴世勋那小崽子,手抄口袋里酷得不行,溜达近了掀眼皮爱搭不理地扫他一眼,脾气臭得跟他家里那被戒零食的狗有一拼,火山都要喷发了,又在看到他红一片的脸的时候立刻没脾气,一步赶上前,伸手贴上人额头。


“脸怎么这么红?还发烧?肺炎没好就出院还是复发了?多住两天院能怎么着平时也没见你这么爱学习!赶紧跟我去医院!”


“……?”


吴世勋一路从楼上窜下来,到一楼刹车顺头发顺成人模狗样走到吴亦凡面前,表面酷得不行,其实心里直播跳楼机。


就他哥那脾气吧,他也没见过底,不知道哪个点会炸,料想这次一定挨骂,说不定还能长这么大第一次挨他哥的打,反正见吴亦凡长腿一迈就到他跟前又伸过手来的时候,他差点就稳不住姿态要原地蹲下抱头了。


然后他哥竟然跟他拿的不是一个剧本。


酷到不行的小吴愈发回想起大吴对他的好,顿时扭扭捏捏起来,不好意思地承认说,脸红是因为自己着急怕他等,一路从五楼冲下来的。


吴亦凡一听又心软,突然不知道接下来说什么好,他之前还觉得,自己这么久故意不搭理吴世勋,小孩子会拿乔,要跟他一直闹别扭,但现在自己占理,觉得腰杆硬,三千字小论文又不依不挠凑到临时缺了点什么的嘴边上去。


吴世勋一看他哥皱眉头,察言观色意会到这是要训人,于是赶紧上去把吴亦凡抱住了,脸往人肩膀那一搁,开口还怪委屈。


“哥,我都想你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这还有什么好说的?


吴亦凡太吃这一套,说句好话什么气都散个一干二净,九霄云外都不能再找着。


大手搭上吴世勋后颈捏了捏,拉开他。


“就知道哄我。”


“走,去吃饭。”


·


吴亦凡带他去吃清炒,菜都点完端上来了,吴世勋还抓着筷子闷闷不乐戳着米饭。


吃的是和朴灿烈说好的那家。


但怎么约饭对象换成他哥之后就不那么香了呢。


吴亦凡坐他旁边,正在考虑他弟弟不满意那晚饭应该换去哪吃的严峻问题,丝毫没有意识到他地位的垂直下降趋势。


他哥问,想吃哪个菜系?


吴世勋回过神来,精神抖擞说想吃火锅。



然后就真去了。


吃了顿清水过红汤的火锅,吴世勋勉勉强强算是满足,然后就随着吴亦凡拎他回了学校边的公寓。


吴亦凡得是校友,是毕业好多年的老东西了,上学时候嫌这嫌那在旁边买了个单身公寓,位置正正当当,到学校也就步行十分钟,到现在给了吴世勋。


结果吴世勋更嫌这嫌那。


嫌自己住没人陪,嫌去学校步行十分钟进校门还得再走二十分钟才到教室太远。


最怕的是早上五个闹钟也叫不起他。


现在这公寓主要是留着特殊情况落落脚。


吴世勋仰在沙发上玩手机,等吴亦凡洗完澡出来一起刚局游戏。


这屋子有段时间没住人了,他哥来前估计是找人打扫了一遍,倒是不脏,他玩腻自己手机,摸起吴亦凡的。


手机锁屏和桌面壁纸千百年如一日是他俩童年合照,吴世勋小时候人傻,笑起来就一副好骗的样子,给吴亦凡一块糖逗得乐起来没完。


他怎么看都觉得傻透了,但翻遍他哥手机也没找到什么可爱的自拍软件,只能勉强点开原相机,应应付付拍了张,末了手动编辑加字。


【吴世勋大帅哥现在长这样】


他满意,设成壁纸,刚要再去偷窥一下吴亦凡的业余感情生活,他自己手机就突然震天响。


还是那个男团的歌,吴世勋发誓接完电话一定换铃声。


这人的惊吓转化成怒气然后顺理成章转移到打电话来的人身上,开口语气还挺冲。


“喂,谁,说。”


对面的人大概刚要说话,一听这语气又踌躇了下,才小心问,“是世勋吗?”


“是,有事?”他还是凶巴巴的,大二了中二病没好,觉得自己挺酷。


对面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先清了清嗓子。


“……我是灿烈同事,他喝大了,你知道他家在哪吗?”对面人不自在,又清了清嗓子,“或许,你能来接他吗?”


“啊,我也不知道他家地址,”吴世勋脾气立刻下来了,怪不好意思的,“联系不到家人吗?”


人非常疑惑,“你不是吗?我要带他去酒店他不肯,问谁能来接就报了你的号码,我以为是他弟弟呢。”那边又一阵窸窸窣窣,“他手机没电关机了。”


吴世勋想了想,问在哪,同事报了地址,一家小饭馆,大概是同事聚餐,聊开了喝得上头,离他这公寓也不远,他倒挺想看看朴灿烈喝醉了是什么样,整天笑得温温柔柔的,这种时候还挺敢灌。


他答应着就去,挂了电话,也不扯着嗓子跟吴亦凡吼,找出他哥号码给发了消息,把自己要去做什么报备好,拎起外套和车钥匙就出了门。


·


吴世勋看着坐自己副驾驶的男人,保持震惊。


他接到朴灿烈的时候,人端端正正在包间坐着,还端着一杯红酒品,大概是自带,看着蛮高级,他那同事一看接他的人已到位,打了声招呼说急着回家哄孩子就走了。


朴灿烈还晃着红酒杯,微微一笑,问他要不要尝尝。


吴世勋:……对他喝醉与否保留观点。


直到坐上车,吴世勋问他家地址是哪的时候,靠椅背上闭目养神安静好久没说话的朴灿烈,睁开眼认认真真看了他一会,突然笑得不行,抬手拿胳膊遮住了脸。


“我家地址……那谁知道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好,是真的喝醉了。


吴世勋好歹忍住没笑出声,脑袋抵方向盘上闷笑了会才又抬起头。


“那去酒店开个房间?”


“你和我一起去吗?”


吴世勋觉得哪怪怪的,但鉴于醉汉哪哪系统都紊乱,也没多想,发动车。


“当然我带你去啊。”


然后到了酒店,朴灿烈大龄儿童一样跟吴世勋后面稳稳当当站着,看他选房型,吴世勋定好回头找朴灿烈要身份证,那人终于把手从裤兜里挪了出来,接着一摊。


“我的身份证……那谁知道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吴世勋给他搜了遍身,口袋里除了揣着的几张名片一干二净,他不信这人能出门不带证件,嘱咐朴灿烈在原地等,他再去车里翻翻。


果然,钱包掉在了副驾上,吴世勋拿着钱包转身,一脑袋闷进朴灿烈怀里。


“嘶……不是让你在大厅等着吗,跟出来干什么,怪冷的。”


朴灿烈没说话,一只手揽了揽他。


吴世勋利利索索,拉着醉到跟精分似的朴灿烈回了前台,拍上他身份证,拿房卡,上楼回房。


他要了杯热牛奶给朴灿烈解酒,喝了酒洗澡对身体不好,大男人稀里糊涂被子里一团一晚上就过去了,没那么多讲究,就坐朴灿烈旁边等他抿完那杯奶。


真的是抿,快二十分钟了,下去一半。


吴世勋扛不住,“哥,你这是还没喝晕?早喝完早休息吧,明早起来有的难受。”


朴灿烈又小抿一口,“急着回家?”


“对啊我好困。”


朴灿烈垂下头没回应,把手里的杯子放回桌面,往后一靠仰在沙发背上。


“太撑了等会再喝。”


“现在,我给你唱首歌吧。”


“……?”


朴灿烈看他那震惊的蠢样,开开心心,“你还可以随便点呢。”


吴世勋回过神来笑得不知道该说什么,就真的随口点了首歌,朴灿烈仰在那好久没开口,吴世勋以为他睡着了,都开始想着怎么把这一坨挪去床上。


“这个歌,我不会唱。”朴灿烈突然说话,面色严肃,声音还有点委屈。


吴世勋又差点笑出声,感情刚才不说话是在脑子里搜索歌单啊,怎么能喝醉了就变这么可爱!


“啊,”吴世勋觉得自己现在可能笑得非常慈祥,“你也可以选会唱的唱,我都喜欢听。”


朴灿烈又没说话,大概是去搜索自己歌单了,吴世勋乖乖等着,听到他突然问。


“我?可是我是谁呢?”


吴世勋懵,现在是到了“我是谁我在哪”阶段了吗?他倒觉得有意思,索性陪他玩。


“你是朴灿烈,一个大帅哥。”


“你?可是你是谁呢?”


“……我是吴世勋,超级无敌大帅哥。”


朴灿烈听到他决心不要脸皮的话,突然转头,斜着身体凑近了些,像是终于看清了坐旁边的人是谁,开开心心笑,眼角漾出温柔的细纹。


“那就好。”


然后顺势往下一靠,靠在吴世勋肩上。


“现在,我们去睡觉吧。”




TBC.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我的期末疯魔症好差不多了(┯_┯)


于是我来更新辽,大家小年快乐,新年新气象!

评论(38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